Esperanza

❤Shota Matsuda


日剧,日影,日常。

#叫我小纯就好啦~~(*/ω\*)

就活终了

就活终了

求职这个tag或许这是最后一篇了


其实,我现在还感觉活在梦里,每天头晕晕的,感觉一直没醒。

直到今天人事小哥,回复了我的邮件,下周正式的Offer Letter会下来。才感觉,是真的确定了啊。

在日本的一周,大家都说是魔鬼5天。因为我一共5个公司面试。所以第一天5场说明会,第二天5场初面,第三天4场二面,第三天1场终面。10场面试,在一起参加的同学中,我的面试场数算是少的。然而,尽管这样,每天还是觉得精力恢复不过来。早晚通勤时间1小时,高峰期电车挤不进。胃口也没有,美味しく し~ろ~い~ご飯每顿也只能吃个一半。睡眠也浅。套用洪荒少女的话,真是,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。。XD

能拿到NTT的offer真是很幸运很幸运很幸运。5家之中最想去的一家最先两轮面试就给我发了offer,真的是幸福到没边了。。


其实,要说总结也没啥好总结的,也没有什么“获奖感言”要吐露的。

觉得自己这一路走来,还蛮坎坷踏实的是真的。

闹过退学,闹过抑郁,被人说过不该学日语,因为把别人刷代码的时间用到了学日语上,核心竞争力不够,找实习频频吃灰。怀疑自己。怀疑人生。脾气渐增。

直到那天收了内定信息表格,从教室走出来的时候,和印度妹纸互相拥抱说了やった!よかった!(放心没有眼泪,啊哈哈~~)

一直说的自己除了10年前高中被录取之后,就再也没有那么高兴的事情发生过了,一直还想再有一次,终于在10年之后又一次发生了。

开心!幸运!

觉得果然是道路要靠自己坚持,没有谁可以给你指路,走少有人走的路尤其为甚,因为知道自己心中那些扯后腿的想法,自己心里自我怀疑,两方想法对打时的摇摆和痛苦,真的只是扯着一丝的救命稻草,加上性格里的一些固执撑到现在。

也实话说,知道至今,我也没缓过来对方为什么会在那么多个学生中选上我,还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信心,日语也不好,专业能力也不好。

但,或许,积累真的很重要,没有春招启程日本的失败,我也不会积累日语面试的经验,如果没有微软夏令营的失败,我也不会积累到云计算的一些基础知识,如果没有边哭边喊退学,继续还在无谓坚持的研究,也不会对machine Learning有个皮毛的认识,也不敢说自己会写python。

但,或许,这些都不重要了。接受结果,就好了。以后,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艰难的路要走。以这个为起点,给自己一个基础,再慢慢向前进就好了。

对于,完美避开国内求职高峰期的我,真的是觉得自己十分十分幸运。

不知道前路还有多少挑战,至少把这个正面的反应持续得尽量久一些久一些。。

评论(11)

© Esperanza | Powered by LOFTER